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2024年第一期“全市宣传干部大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7 11:16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济宁3月26日讯(记者 王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宣传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天下午,济宁市委宣传部举办2024年第一期“全市宣传干部大讲堂”,邀请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涉外综合部主任朱志刚作专题授课。

朱志刚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和服务力这两个关键词,从如何科学评价县融中心传播力、如何有效提升县融中心传播力、如何科学判断县融中心新闻+政务商务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如何助力县融中心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解。

会议要求,要把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服务力作为今年新闻宣传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市直新闻单位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加强选题策划能力,推出更多的好作品,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要加快推进移动端、新媒体平台建设,进一步向新媒体端倾斜力量,以正能量大流量产品去占领群众集中、群众关注的阵地。要以打造县域总服务台为目标,突出实用性、贴近性、便捷性,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按照“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发展模式,改进提升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功能,聚合公共服务资源,延伸拓展服务功能,集中打造网上便民服务中心、网上诉求接转办复服务中心、文旅资源惠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视听内容服务中心,建成服务多元、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一站式掌上服务平台”,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