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贸易丨市口岸发展服务中心赴上海市、张家港市、上海济宁商会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5 信息来源:济宁市口岸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日-5日,市口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宪玲带领市优化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指标考察组,赴张家港市、上海市考察学习跨境贸易指标、跨境电商平台、口岸收费监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政策措施。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2日下午,在张家港市,王宪玲一行先后参观了江苏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张家港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空间,力争在跨境电商平台、电子口岸等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参观张家港口岸通关业务大厅)

    3月3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王宪玲一行参观了上海星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星谷云”外贸平台特点等。双方一致表示,希望抢抓济宁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机遇,在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创新,进一步优化全市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图片

(参观上海星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月3日下午,王宪玲一行到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考察学习。有关处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上海口岸工作情况;王宪玲表示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特别是在跨境贸易指标、口岸开放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先进经验,济宁将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借鉴吸收,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图片

(到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考察学习)

    3月4日上午,王宪玲一行拜访上海济宁商会,并认真征求企业家对济宁口岸、外经外贸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还就招商引资、跨境电商平台建设运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与上海济宁商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