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贸易丨济宁海关服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1 信息来源:青岛海关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玻璃纤维拉丝机自青岛口岸进境后,经青岛海关所属济宁海关关员到厂检疫,第一时间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 为扩大产能、响应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公司进口了一批高价值、高产值设备来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能耗。”公司进出口部经理孟艳婷说,在济宁海关指导下,公司享受到鼓励类投资项目进口自用设备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50多万元。

  “海关总署推出了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后,我们积极落实鼓励类投资进口设备税收优惠政策。”济宁海关查检三科科长王瑞彬介绍,为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该关走进企业、深入一线,宣讲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海关政策红利。

  与此同时,济宁海关持续提升货物通关时效,结合企业产品特点、设备安装调试需求,对进口产品设备实施“即到即检”,确保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契机。

  下一步,济宁海关将继续落实好“一企一策”要求,推动企业用足用好海关优惠政策,助力济宁资源型城市转型,为新旧动能转换蓄力赋能。(王大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