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互联网接入服务完成首单交易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5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济宁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发布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互联网接入服务项目成交公告,这是互联网接入服务品目在我市网上商城完成的首单交易。

《济宁市2023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明确今年网络接入服务品目纳入网上超市的采购范围。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合理确定该品目入驻条件,完善系统品目设置,经市财政局同意后积极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企业济宁分公司进行沟通,详细介绍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具体内容、申请条件和市场需求,督促企业在取得总公司的授权后及时申请入驻。2月初,三大电信运营商入驻网上商城并完成了角色维护。

往年,互联网接入服务采购人只能作为单一项目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按规定组织采购,从发布意向公开到交易完成一般至少需要30天。通过商城采购,直购模式下可以当天完成交易,省去了意向公开、委托代理、文件编制、响应报价、专家抽取、进场交易、专家评审、成交公告等一系列过程,有效解决了传统采购流程繁琐、效率低、采购周期长等问题。

商城采购全程无纸化操作,系统自动获取备案信息,成交后自动生成成交通知书、采购凭证,自动生成成交或终止公告,操作简单方便,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全市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