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 细化服务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3-03-06 08:48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为保障进场交易项目顺利实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不满足于优化营商环境已取得的成绩,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寻求突破。近日,工程交易科联合业务管理科、交易保障科、信息技术科等业务科室,通过集中座谈,集思广益;通过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征求各方交易主体意见建议;通过多轮研讨,聚焦问题。根据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群策群力,最终对业务流程、交易系统等进行了再优化。同时调整、汇总各类操作指南,整理形成图文、影音并茂的线上“知识库”,与“易博士”一道以可视性的元素动态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所需帮助。

作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职能定位是服务。我们作为平台工作人员,常常称自己为“店小二”。当好“店小二”,核心更是服务。在工作中,我们热心细致,善于发现问题,乐于倾听交易主体诉求,及时总结解决办法。靠前服务,给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提前打好“预防针”,避免不必要的失误,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此外,正在推行的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就近评审”等举措也将进一步提高交易透明度,减少评标过程中人为因素干扰,遏制弄虚作假、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创建更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中心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工作,当好省内标兵,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