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于永生到邹城调研经济运行 干部助企攀登 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3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3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邹城市调研经济运行和助企攀登工作,到包保的重大产业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并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于永生先后到泰山玻璃纤维邹城公司、兖矿能源智慧制造产业园、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公司、艾坦姆合金(山东)公司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泰山玻纤,于永生察看了年产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冷修改造项目,指出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济宁市有关部门和邹城市要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科技项目,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玻纤产业基地,为全市“制造强市”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在兖矿能源智慧制造产业园,于永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功能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和混改机制优势,依托山能集团雄厚实力、广阔市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速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尽快投产一批项目。在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公司和艾坦姆合金公司,于永生指出,两家企业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强,走出了煤炭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要建立健全研发投入刚性增长机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上实现更大突破,打造全国知名的精密制造上下游产业集聚区。于永生强调,邹城市要更大力度做好干部助企攀登、金融服务保障、惠企政策落实等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全力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优服务。调研中,于永生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于永生还实地检查了邹城吴宝庵林场物资储备库和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曝光一批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形成强力震慑,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