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市直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李凯 曹务行 张伟 王宏鑫 秦伯璞 田子良)3月12日上午,济宁市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泗水县苗馆镇凤凰山、鱼山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林长林红玉,山东省派济宁“四进”工作总队队长孟燕,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等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仲春时节,春暖花开,草木蔓发,植树造林正当时。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前,林红玉简要听取了荒山绿化和义务植树工作情况汇报,技术人员讲解了苗木栽植流程和技术要点。随后,林红玉拿起铁锨,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植树,按照挥锨挖坑、剪开土球容器袋、四周填土、踩实浮土、培好土堰栽植“五部曲”,栽好了一颗又一颗黑松、黄栌。

林红玉指出,济宁市是全省科学绿化重点区域之一,实施荒山绿化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更是一件惠及百姓、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荒山绿化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荒山绿化持续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荒山绿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荒山绿化任务。要对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明确年度任务目标,细化落实到山头、到月、到人。要统筹项目整体时序布局,突出工作重点,提升重点区域绿化标准,分区推进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区域、交通干线可视范围荒山绿化区域和市域其他荒山绿化区域。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严格落实“五个专门”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优化施工时序,科学施工造林。要建立常态常效机制,把荒山绿化与农民增收、碳汇造林、矿山修复相结合,走出一条矿山变青山、裸岩变生态、矿区变景区的绿色发展之路。

按照全市荒山绿化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23年计划完成荒山绿化1.74万亩,目前已累计完成整地11836亩,完成造林4147亩,计划在4月底完成全部年度荒山绿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