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举办“一起益企”数字化转型暨金乡县助企攀登数字赋能专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7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帮助企业提高数字化认知,促进企业加快谋划数字化转型新路径,2月2日,我县举办“一起益企”数字化转型暨金乡县助企攀登数字赋能专场培训班,邀请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副教授、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洋进行专题授课,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企业服务部副处长徐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颖,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兆胜出席活动。

活动中,刘洋教授围绕企业数字化的趋势和机会、数字化转型的问题和困境、数字转型的策略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价值,使大家受益匪浅。

孙颖在致辞中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特别就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大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驱动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把握新机遇、塑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孙颖要求,企业家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联系企业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经营理念、竞争优势和综合素质,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各镇街、产业园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结合本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扶持政策,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帮助企业“认识自己、发现差距、链接资源、补齐短板、数字赋能”。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积极搭建平台,完善基础配套,强化政策扶持,加大项目申报,深化产业协同,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向智慧化、高端化迈进。(司鼎山 侯文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