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10:58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1月28日至29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确保实现新一年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马树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总结讲话。

1月28日下午,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马树华对市政府办公室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查找了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及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马树华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市大会精神,聚焦“三大重点”“八种作风”“六项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争一流,聚焦发展强本领,铆足干劲抓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实现“六个走在前”的思路布局,干在先、冲在前、当标兵,持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参谋助手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大力弘扬“讲政治、重学习、提素质”的作风、“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作风、“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作风、“严守纪律、廉洁自律”的作风,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

1月29日上午,开展分组学习研讨活动。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会议精神,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整改措施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交流,思想上更加解放、斗志更加高昂、干劲更加强烈,下步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出不凡的业绩,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夺冠军。

1月29日下午,召开总结会议。部分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马树华对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办公室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敢为人先,在解放思想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履职为本,在勇于担当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学习为基,在学用结合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落实为要,在提高执行力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服务为上,在当好参谋服务保障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能力为重,在能力建设上带好头、走在前;要坚持廉洁为上,在遵规守纪上带好头、走在前,进一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