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缅怀烈士 砥砺前行——我县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缅怀先烈承遗志,逐梦新途慰英魂。今天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羊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县委书记郑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县政协主席李中文,县委常委高兆波、杜兵、李亚平、耿鹏、程远鹏、李兆胜出席活动。

羊山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郑士民宣读祭文。

郑士民说,金乡是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一代一代优秀的金乡儿女、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丰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正是他们前赴后继的艰难探索、不屈抗争和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的丰功伟绩万古长青、流芳百世,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气质是我们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财富。

郑士民指出,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今天,我们在此缅怀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不计得失、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忘使命、一往无前的责任担当,做到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全力推动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郑士民表示,我县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务虚功、干在实处,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先进位。广大公安干警要忠诚履职、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广大青少年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梦想,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时代精神,共同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随后,少年儿童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的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2名礼兵抬起6个花篮,正步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英雄先烈。郑士民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有序敬献鲜花,深情注视、深切缅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颖主持仪式,其他副县级领导,各镇街、产业园(景区)主要负责人,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老战士、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爱国拥军协会代表参加活动。(王爽爽 曹会会 司鼎山 刘纪峤 王乾 李春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