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政协召开“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08:3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宏鑫)9月29日上午,济宁市政协围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召开协商座谈会。济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济宁市文化“两创”推进指挥部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6位省、市政协委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发言进行了现场回应。

霍媛媛指出,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文化资源禀赋优势,确立的新目标、新举措。要聚力推进儒家文化传承普及,更加主动服务党的理论创新,更大气魄谋划争取标志性项目,更大范围增强儒学传播交流的话语权,持续扩大孔孟之乡文化圣地影响力。要着力深耕人文沃土,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结合起来,在建设首善之区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创新激活文旅融合新动能,在优化全域旅游、丰富文旅业态、突破文旅产业、加大品牌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张东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和转化协商议政成果,做深做实做细文化“两创”这篇大文章,把济宁打造成一流的文化名市。

市政协副主席展鑫,秘书长徐兴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