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十五届金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7 17:09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7日,十五届金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当前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推动全县各级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守牢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县委书记郑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颖,县委副书记卢静,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亚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兆胜出席会议。

郑士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广大一线干部连续作战,非常辛苦,但是关键时刻看担当,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愈战愈强、愈战愈勇的奋斗姿态,确保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郑士民要求,县级领导同志要切实下沉镇街、园区工作一线,坚持督促工作与指导工作相结合,敏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问题,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各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力度。各镇街、部门单位要研究制定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方案,做好工作任务和人员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完善流程,提升工作效能。

郑士民要求,要警钟长鸣,时刻盯紧安全生产不放松。要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每日调度制度,落实好高危行业试生产和特殊作业禁批等断然措施,确保重点时段绝对安全。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按照《金乡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暨整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细化排查治理方案,明确治理重点、步骤和措施,开展地毯式摸排,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抓好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对连续生产运营的企业,要督促开展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封闭运行期间的安全隐患;对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好停产设备的检查维修,做到不安全不开工。

郑士民强调,要统筹兼顾,始终抓牢经济发展生命线。要抓好综合考核指标前移进位。千方百计稳住优势指标,有针对性的提升弱势落后指标,全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稳住主要经济指标。对照年初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对策,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要加快项目建设。牢牢抓住“双百工程”这个总抓手,落实好县级包保领导、各项目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包保人员、各镇街、产业园责任,促进项目高质高效顺利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今年新签约的项目,各镇街、产业园和责任部门要靠上抓,力促尽快落地建设;对重点在谈的项目,要盯紧靠牢,力争早签约;要筹划好系列推介活动;要严格督查调度。各镇街、部门要把向上争取作为“重头戏”,坚定不移谋划好项目、争取好项目、落实好项目,积极承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源要素。

郑士民要求,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是对全县广大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做到严督实考抓落实,以执行力的刚性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

郑士民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颖在讲话中要求,要抓实经济运行。全县上下必须思想高度统一,紧扣“保四争三”目标,一方面抓好问题解决,另一方面抓好短板弱势指标提升,确保领先工作持续保持优势,落后工作迎头赶上。要抓实项目建设。在《双百工程》建设上再加力,在省市重点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在观摩项目打造上出亮点,在资源要素保障上求突破,在明年项目储备上做文章。要抓实向上争取。围绕提升争取目标,加大政策、项目梳理力度,强化对上争跑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要抓实“一排底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最高要求、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底线任务,确保不出问题。

卢静、李亚平、李兆胜分别通报了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县设主会场,各镇街产业园、景区设分会场。

李巍、娄志伟、焦绪宾、冯燕杰、郝登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王爽爽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