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秒登录 身份秒确认

发布日期:2022-07-06 08:40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刷脸登录真是方便,以前抽到我评标时,我总是要联系交易中心找回密码,现在实现刷脸登录后,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了,操作简便。”刚刚通过“刷脸”登录的评标专家介绍道。

日前,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标专家人脸识别登录系统正式启用,既保证了评标专家身份的准确性,又提高了评审的效率,规范了交易现场管理,为实现交易服务标准化、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专家评标迈入“认脸”时代。评标专家刷身份证通过智能门禁设备进入评标区,门禁设备自动采集专家身份证信息并对接到电子评标系统,为专家扫脸登录提供基础数据。专家打开评标系统界面,无需录入账号密码,借助人脸识别技术,摄像头读取专家面部信息,通过人脸比对接口进行身份证照片比对,比对成功后用对应的身份证号信息开启相应的评标账户,只需“刷脸”便完成了身份确认、登录系统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