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山东省和济宁市、金乡县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2 09:26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秦伯璞)7月1日上午,山东省和济宁市、金乡县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英雄王杰家乡金乡羊山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举行。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周玉华,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省关工委副主任李超群出席;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成华出席,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主持启动仪式。

会上,金乡县主要负责人、“五老”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青少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高新亭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是中国关工委确定的首个全国关工委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同步启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是“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基地很好利用起来,把“游”和“学”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基地不断拉近青少年与党史之间的距离。要注重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组织更多的老英雄、老战士到教育基地现场讲述革命故事,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王杰等英雄人物的动人事迹讲出来,把党的光辉历史讲出来,把红色故事、红色文物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情感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教育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高新亭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切实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红玉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向省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济宁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关工委将我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启动仪式山东分会场,举办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这充分体现了省关工委对济宁的关心厚爱,更是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关工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境界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优势,用足用好济宁红色资源,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新时代王杰精神永放光芒。

随后,省、市、县领导共同启动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少年代表一同参观了王杰纪念馆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向农、秦绍忠,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贺雷以及省、市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五老”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