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生到兖州督导检查 污水处理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6 10:03 信息来源:济宁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到兖州第三污水处理厂督导检查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生物反应池、污水应急暂存池、排污口,询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了解在线监测数据,检查运输车辆外运登记等情况。

  于永生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城市污水去污净化的最后一道关口,在防止水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落实到位;污水处理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责任意识,在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有效运转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严格流程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污泥规范处置。

  于永生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保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绿色发展,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按照“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实抓执法检查、抓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大而化之、抓而不实、执法不严等现象。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督导问责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对已经落实的要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要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要查责任。要坚持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