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嘉祥县公立医院召开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1 16:18:10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017年7月20日,嘉祥县中医院、嘉祥县人民医院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分别在嘉祥县卫计局会议室和嘉祥县人民医院多功能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周庆华、副县长宁瑞峰、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两家医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首届监事会监事,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王辉主持。县编办主任王明新对全县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强调了推行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我县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原则性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庞法谦宣读公布了医院首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理事长、执行理事、职工理事、外部理事、监事会主任名单。

县中医院首届理事长高歌和县人民医院首届理事长王乃翠都做了表态发言。作为理事长,一定会带领理事会加强学习,尽快完善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与现行管理体制的有效衔接和平稳过渡,逐步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最后,县委副书记周庆华和副县长宁瑞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当选的公立医院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全体同志表示祝贺。强调了实施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医院管理中的决策权、主导权,进一步创新思路,为全县的公立医院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在理事会成立大会之后,县中医院全体理事、监事和县人民医院全体理事、监事分别召开了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嘉祥县中医院章程(草案)》和《嘉祥县中医院理事会议事规则》、《嘉祥县人民医院章程(草案)》和《嘉祥县人民医院理事会议事规则》。

嘉祥县公立医院首届理事会的成立和第一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县公立医院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在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改革工作中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