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梁山县】我县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7-21 11:05:05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19号,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富源大酒店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展览部部长申跃生,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副秘书长张军,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刘军。县领导侯典峰、李保江、王宇帆、闫长虹,以及参展企业的嘉宾代表,全国各地的30多家中央、省市的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介绍说,梁山县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厚实,产业特色鲜明。我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富县、科技兴县、质量强县”战略,不断加大投入,成功培植了专用汽车、教育出版、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四大主导产业以及涂料、玻璃、轴承、家居等传统产业。尤其是专用汽车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集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物流配送及二手车交易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是全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全县共有中集东岳、通亚、华宇等70余家专用汽车生产企业进入国家公告目录,形成了年产专用汽车20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运输类、市政类、工程类及各种特种用途的专用汽车,共计1000个品种、2600余个型号。全县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到360余家,形成了年产汽车零配件1200万件的生产能力,本地配套率达52%,并供应全国市场,出口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中集集团、江铃集团、中国航天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梁山,一汽、二汽、重汽、北汽等几十家重卡生产企业均与梁山实现深层次合资合作。

2005年以来,梁山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今年9月17至19日,我县将继续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届时,将举行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商用二手车高峰论坛、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展览展示、新产品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媒体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梁山发展,经常到梁山指导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梁山、宣传梁山、展示梁山。

姚杰希望梁山能够通过办好这次展览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搞好技术创新、加快产品升级,提高梁山专用汽车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梁山专用汽车产业档次水平,促进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魏学勤主持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说,梁山专用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渐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产业集群,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当代梁山传奇。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梁山举行,就是要借助各位嘉宾和新闻媒体,充分宣传梁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宣传梁山优越的发展环境,全面展示全国专用汽车产业集群的风采和梁山县对外开放新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梁山、走进梁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宇帆介绍了展会概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展览部部长 申跃生、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共同完成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启动仪式。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品牌VCR《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纪实专题片》,一起感受梁山专用车的发展轨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