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泗水县】全县半年总结暨决战下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0 09:32:33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16日,全县半年总结暨决战下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全市现场观摩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谢成海,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县委副书记初建伟,县政协主席张林成出席,县委副书记、市下派干部泗水工作团团长田卫锋和县委常委出席。

 

会议采取县内现场观摩、县外考察学习和召开总结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7月6日,与会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各镇街今年以来产业发展、城乡建设进行了观摩评比。7月15日,与会人员赴汶上县、济宁高新区、邹城市考察学习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科技创新、小城镇建设、小微创业园建设、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切身感受了各镇街积聚力量谋发展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深刻领会了各兄弟县市区敢为突破、勇于争先铸就的新面貌、新成绩。

 

谢成海在主持总结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立的思路目标,抢抓系列重大发展机遇,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镇建设、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抓住用好各项政策机遇,不断放大优势并转化为新的发展机遇。

 

谢成海强调,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和支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化”理念,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要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做到“推进工作项目化”“谋划工作项目化”“政策研究项目化”“考核奖惩项目化”,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抓项目促增长这一要务,加大精力投入,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招商精准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强化载体建设、服务保障,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项目的突破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要壮大工业,发展现代农业、文化产业,提升服务业水平。要抓城镇强功能,推进新城、老城联动发展,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加快精致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城辐射带动能力。要健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严格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集中力量解决好就业养老、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群众关切的具体民生问题,尽心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形成“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生动局面。

 

谢成海要求,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干下半年,干好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任务目标。

 

薛超文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保安全、保环境、保稳定、防风险,持续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要狠抓招商引资、在手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建设,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进城乡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强化财税增收,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通报了全县现场观摩评比结果、重点单项工作奖惩结果、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完成情况,各指挥部、镇街、县直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县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