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泗水县】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0 09:30:4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谢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县委副书记初建伟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县政协主席张林成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会议和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电视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关于召开泗水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基层妇女代表大会的汇报。

 

会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及上级要求上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学习宣传、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营造勇于担当、务实苦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省、市抓安全工作的坚定决心,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指标、质量标准倒逼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保障安全生产,形成标本兼治、持续改进的良性机制。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扎实开展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我县行动方案,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责任追究。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信心,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认真排查、分析完成脱贫任务还有没有难以解决的问题,并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按时完成。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质量、进度的监督检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纪检、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要把扶贫资金监管常态化。要把整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实、抓细,使扶贫环境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会议强调,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选拔任用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