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城区公共免费WIFI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19 15:32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张静涵)2016年12月23日上午,济宁市城区公共免费WIFI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会议介绍了济宁市城区公共免费WIFI建设方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项目建设单位,目前第一批已完成了53处公共热点区域建设。

    济宁市城区公共免费WIFI项目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第三方监测服务”的模式进行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区域为任城区、兖州区、太白湖新区、济宁高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区,覆盖范围主要包括市民广场、大型医院、高校、重点宾馆、重点商业区域、旅游景点、车站(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以及便民服务中心等八大类公共热点区域,建设热点区域120余处,约需建设AP设备10000个。

    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施工,目前按照电信级标准完成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WIFI项目使用的认证服务器、网管系统服务器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并进行了系统联调;完成9家医院、3个车站、11处广场、13家商场、5个景区、10家宾馆以及4处其他区域等总计55处公共热点区域的勘察设计、线路施工、设备安装、网络接入等工作,总计建设AP设备4570个。在第一批建设完成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城区其他热点区域WIFI建设,预计在2017年6月1日前完成项目整体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