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9-26 08:49:18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转变思想、开阔思路,自觉树立顺应时代发展意识,不断促进我县各方面事业发展提档升级,9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邀请县经济发展顾问刘建设教授作专题报告。县委常委胡桂生、管洪祥、李洁等县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刘建设就我县经济发展、城市规划、旅游开发和项目建设的发展定位和新形势下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遇把握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要想跟上时代步伐,在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激烈角逐下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这个地方的政府和企业就必须拥有历史自觉性,看清发展趋势,做好发展定位。对于发展定位,他指出,首先要做好全方位定位,制定发展纲要,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好路线图,倒推时间表,分期作战,用实际行动实现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其次,要围绕诚信、蒜都、生态、水城的城市定位,继续做好四篇文章,尤其是做好诚信文章,擦亮诚信名片,提升城市形象,招揽更多商机,逐渐实现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过渡提升。最后,要做好产业定位,实现以工业为主,商管并举,第三产业跨越发展的产业格局,尤其要抓住三产发展的时代机遇,做好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努力建设具有“北国江南”风光的“宜游、宜业、宜居”城市。对于如何抓住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他指出,政府和企业要给大脑换“芯片”,学会转变思维,把握产业互联网时代特色,在网络经济、共享经济、消费经济的时代抓住发展脉搏,实现跨越发展。

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典型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地方、产业、企业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桂生主持报告会,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争取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拼搏干事,创新创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