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同济大学教授来金调研

发布日期:2016-09-26 08:48:2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9月23日,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同济城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匡晓明一行来我县就世界蒜都风情小镇及城市周边划定基本农田利用规划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助力金乡城市规划水平、城市形象再提升,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陪同活动。

调研中,匡晓明教授先后到金水湖、万福湖湿地景区、金山公园及东城区实地查看,对我县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秉承高标准规划、重点突破瓶颈、全力推进建设的思路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世界蒜都风情小镇及城市周边划定基本农田利用等规划与刘章箭书记、董冰县长广泛深入的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座谈会上,刘章箭对客人一行来金表示欢迎,他说,近几年,在匡教授的帮助和支持下,金乡县抢抓城镇化发展机遇,按照“诚信蒜都、生态水城”的发展定位,对我县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等进行了科学编制,通过大力实施市场运作、片区开发等,金乡城市框架已经拉开,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到位,已经到了向建设精品、丰富内涵、提升档次转变的时期。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从土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扶持中小城市、特色小镇发展,为我们加快城市建设提供了新一轮的机遇。刘章箭希望匡教授继续关注金乡、支持金乡,助力金乡“中国江北水乡”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传承历史文脉。  

在听取项目投资方上海中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林及我县有关规划工作情况介绍后,匡晓明教授说,每次来到金乡都有巨大的变化,城市建设速度之快、水平之高,让人振奋、倍受鼓舞,金乡县城市建设之所以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始终做到规划先行的理念分不开,另一方面就是尊重规划、执行规划,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施工建设,确保了规划高效落地。匡晓明表示,作为金乡县政府规划顾问,会常来金乡走走、转转,帮助、支持金乡做好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塑造金乡特色城市风貌,造福蒜乡百姓。

董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金乡的发展尤其是城市规划建设,离不开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恳请匡晓明教授一行多来金乡视察指导工作,帮助我县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汇就金乡城市发展新蓝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塑造特色风貌,推动金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县规划局要认真总结梳理匡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把我们的规划做得更符合实际、更科学合理,引领项目高起点建设。

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桂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及县总工会主席刘奎军分别参加活动并就项目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