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23 09:50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济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济宁市行动计划》

    东方圣城网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济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济宁市行动计划》。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引领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驻村联户工作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自身优势,加大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力度,通过健全组织、配好班子、完善制度等措施,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提升;通过宣传政策、发展项目、加大帮扶等措施,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难题。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指出,《省委工作规则》对遵循的基本原则和领导方式、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程序等作了进一步规范完善,对于全面提升省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委工作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规则》,要求每位市委常委、市级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示范标杆意识,切实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走在前、做在前,在敢担当尽责任上走在前、做在前,在讲规矩守纪律上走在前、做在前,尤其要强化规则程序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规则程序办事,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市委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工作规则》精神,抓紧制定《市委工作规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制度基础和运行机制,使市委运行更规范、工作更高效、治理更科学。

    会议听取了开展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市委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的有力举措,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先行先试工作。要突出建章立制,确保运行规范,突出基础设计,制定完善实施办法、工作规划和工作方案。要突出规范操作,严明工作纪律,健全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巡察工作各个环节规范有序。

    会议就《济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济宁市行动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要求,按照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大机遇,全面落实“济宁行动计划”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制造业竞争力,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带动提升济宁产业综合竞争力。要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按照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要求,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产业规模、能级、层次全面提升。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立足产业发展实际,选准突破口,选好新项目,着力发展壮大规模以上企业,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更大力度做好环保工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下最大决心、拿出最硬措施,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切实把环境保护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抓好;要强化宣传引导和日常监管,严格督查问责,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戒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细化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种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