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市第三季度产业项目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县观摩

发布日期:2016-10-21 08:44:4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带领全市第三季度产业项目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县现场观摩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桂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占德,县政府副县长杨凯等领导陪同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我县凯赛生物基聚酰胺、济宁内陆港等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创新赶超“一个主题”,紧扣美丽金乡、幸福金乡“两个目标”,强化工业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崛起“三大支撑”,加快推进企业创业与产业、城乡发展与生态、美丽乡村与乡愁、民生普惠与幸福“四个融合”,攻坚实施园区企业二次创业、城镇社区集中回迁、文化旅游名片打造、农业农村安居乐业、精准扶贫全面脱困“五大会战”,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国“江北水乡”,  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势头持续向好、质效稳步提升、后劲明显增强的良好局面。前三季度,全县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24亿元,增长17%;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3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139.8亿元,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7亿元,增长1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0325元、11042元,分别增长8%、9.5%;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牢牢把握工业立县、工业强县不动摇,以园区企业“二次创业年”为总抓手,深入开展“1351”企业培植、“干企联系双百”等系列活动,加大协调帮扶力度,加快园区平台升级、“四主两新”产业集群发展和现有企业扩产运营,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强力推进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加速崛起。1-9月份,预计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3%;实现销售收入216.2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利税21.8亿元、利润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10.2%。

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严格落实责任包保、跟踪服务、现场办公等工作机制,实行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四新”重大项目月公示制度,筛选重点项目列为全县“一号工程”,重点督查、强势推进。截至三季度,全县在建工业项目达10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个,建邦化工、凯赛二期等9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宇同食品、丹化醋酐等44个大项目加快推进,呈现出大干快上、加速聚集的良好态势。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我县始终高度关注民生,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满意度提升,努力把民生难事办好,把惠民实事做实。特别是把精准扶贫作为“五大会战”之一,在“六核对一规范”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共同体和“4+1”对接帮扶等新模式,构建起覆盖全县的慈善救助体系,精准扶贫专项资金规模达到2000万元,初步建成了扶贫项目库。同时,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抓好实验中学新城校区、第二实小等八校建设,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实施了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医保便民、文化惠民、农村改厕、社保扩面提标等系列民生工程,常态化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单位”活动,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对我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金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审时度势、积极主动作为,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我县以这次现场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赶超意识,确定新目标,制定新举措,以自我加压的魄力、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金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