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市政协领导来我县视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0 09:10:0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郭洪敏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的陪同下来我县视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县政协主席陈新宏,县委副书记郑士民陪同活动。

郭洪敏一行先后来到县辣椒产业协会、鱼山街道张翟村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一条街及县体育场城区科普画廊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县在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我县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终综合考评;努力找准科普工作与惠民利民的着力点,加强科普网络建设,夯实科普工作基础,紧抓工作中心,突出科普工作特色,强化科普阵地建设,打造科普服务亮点,全面推进科学普及工作。目前,全县13个镇街全部建立了科协组织;659个村(社区)均建立科普小组,配齐了科普宣传员;成功创建233个科普示范村,5180个科普示范户,拥有会员3万余人;重点打造了65个科普一条街,全县科普服务发展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郭洪敏一行对我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重视,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始终坚持把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创建意识强,基础支撑稳,营造氛围佳,基层科普能力不断加强;科普硬件建设投入力度大,重点人群的科普工作成效显著,科普特色工作成效明显,推动了金乡城市面貌、文明素质等各方面有效提升,其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


打印 关闭